[編譯/葉乃婕]

'Gate to Hell' Guardians Recovered in Turkey
(文章內連結有多圖)

大家還記得今年3月義大利考古隊在土耳其棉堡(Pamukkale)發現「冥界之門」嗎?
他們並沒有就此挖完收工喔~又經過半年多的努力,最新的發現之中包括兩座獨特的大理石雕像:其一是明顯象徵地下世界的蛇形(圖右),另一座則是神話中看守冥界入口的三頭犬「賽柏拉斯」(Cerberus/ Kerberos)(圖左)。
兩座雕像的出現符合文獻上對於「冥界之門」的描述,並再度證實了考古學者的推測。

Guardians  

棉堡當地盛產溫泉,古希臘時期即以具有療效的溫泉著名,但是伴隨著溫泉產生的沼氣對生物卻有致命的影響。「冥界之門」的真相便是會散發出甲烷及二氧化碳等有毒氣體的洞穴,然而,過去的人無法解釋這種狀況,只知道經過此地會被奪走生命,因此將其視為人間與另一個世界的連接點,並於洞穴上方建立神廟,對冥界之主進行祭祀奉獻。
直到西元6世紀左右,「冥界之門」的洞口不僅被封閉,也逐漸從人們的記憶中徹底抹煞。兩座守護雕像上傷痕累累,很可能出自當時基督教徒對於異端教派產物的破壞。

由Francesco D’Andria帶領的考古隊和土耳其的棉堡大學(University of Pamukkale)已決定合作,將對遺址進行的地質調查。由於當地特殊的自然環境,使其在考古、歷史與地質方面都有許多議題值得探討。

   

Università del Salento 相關新聞整理(義大利文、英文)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