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葉乃婕]

資深演員彼得奧圖(Peter O'Toole)12/14日病逝的消息震驚演藝圈,他最著名的作品《阿拉伯勞倫斯》也成為許多影迷共同的回憶。

Lawrence  

註:左圖為勞倫斯本尊,右圖為電影海報。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本名Thomas Edward Lawrence的勞倫斯先生原是名英國軍官,在一次大戰期間協助阿拉伯人起義反抗鄂圖曼土耳其、進而成為獨立國家。他從此被視為戰爭英雄「阿拉伯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

在這段轟轟烈烈的人生之前,勞倫斯曾以考古學者的身分活動過一陣子,主要於中東地區進行田野工作。他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對於異文化的尊重與了解,深深影響了個人日後的發展。

 

NPR 'Lawrence' Of Arabia: From Archaeologist to War Hero
(這不是置入性行銷……)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