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廣受世界各地遊客喜愛,但通常不會是家長帶小朋友出去玩的首選。BUT!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現在真的有人勇敢地把它們放進兒童博物館了!

秦始皇陵涉及宏偉的墓葬、精巧的工藝技術、複雜的社會結構等,都是深入探討後既複雜又嚴肅的議題,講到這天就黑一半;另一方面,雖然是以兒童為目標觀眾來規劃,又要避免把展覽內容過度簡化或變得幼稚。因此,如何做到讓小孩子覺得展覽有趣、並從中學習知識,對策展人和博物館教育人員是非常大挑戰。

Terra Cotta Warriors  
(圖片為APP畫面)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兒童博物館(The Children's Museum of Indianapolis)於05/10~11/02安排了「兵馬俑」(Terra Cotta Warriors)特展,以保有主題風格為前提下,整個展場被布置得比較活潑,在提供資訊的同時也增強和觀眾的互動,讓家長和小朋友一同扮演研究者的角色,來復原兵馬俑的製作過程。
館方甚至配合展覽推出相關APP ”Become a Warrior”,使用者可以拿自己的臉來做獨一無二的陶俑,完成後還能在網路上分享,這樣一來是不是變得很有參與感呢?

 

展覽訊息:Terra Cotta Warriors

中文新聞:秦始皇兵馬俑“造訪”美國兒童博物館 組圖

看展前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10 Amazing Facts about the Terra Cotta Warriors

如果不知道的話,會被小朋友笑喔XD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