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Heritage Daily: 10 must see cave paintings

(在這種天氣能夠躲進洞穴或岩蔭內,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Rock Art 2  

圖片均取自Wikipedia和Google Map

6. 阿爾及利亞 阿卡庫斯山(Tadrart Acacus)
時間從距今14000年前到西元1世紀,數千幅岩畫記錄著撒哈拉地區在成為沙漠之前,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以及生長在此處的動植物類型受氣候影響所產生的變化。

Tadrart Acacus MapTadrart Acacus 

7. 法國 肖维岩洞(Grotte Chauvet)
法國南部的「肖維岩洞」是目前已知最早的洞穴藝術,定年結果顯示已有30000多年歷史。洞穴在1994年被發現,並以其中一位發現者的姓氏命名,至今保存狀況依然良好,今年6月剛被UNESCO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Grotte Chauvet Map  Grotte Chauvet  

8. 澳洲 卡卡度岩畫(Kakadu National Park)
澳洲北部的卡卡杜國家公園風景優美,在此地發現的岩畫紀錄了當地原住民數千年來的生活,最早的作品約在20000年前完成。除了可以看到各種動物的外形,其中也有一些動物骨骼被仔細描繪出來。

Kakadu National Park Map  Kakadu National Park  

9. 西班牙 阿爾塔米拉洞穴(Altamira Cave)
整個洞穴群共有十七處,屬於舊石器時代。畫作多位在洞穴深處,內容精美且保存良好,曾經一度被認為是近代仿造的假貨。

Altamira Cave Map  Altamira Cave  

10. 法國 拉斯科洞穴(Lascaux Paintings)
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韋澤爾峽谷(Vézère Valley)包含147個考古遺址和25個洞穴藝術,其中「拉斯科」是最為著名的地點之一。洞穴有上千幅雕刻和繪畫,關於狩獵的作品色彩豐富、栩栩如生,至少可以辨識出100種不同的動物形象。

Lascaux Map  Lascaux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