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不久前死海古卷在台特展「聖經考古.聖地考古展」吸引眾多人潮前往參觀,無論是否基於宗教信仰的理由,這都是個難得的經驗。
雖然展覽於11月結束,不過現在iPhone和iPad已經可免費下載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新開發的應用程式”Dig Quest: Israel”,讓大家來重新認識以色列考古和死海古卷。
(Android使用者表示不開心……)

Dig Quest Israel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IAA)是以色列相當重要的機構,負責所有的考古相關事務,包括考古學研究、教育、遺物與遺址的管理保存、以及國內外考古展覽。
“Dig Quest: Israel”是IAA第一款以兒童為客群的考古APP,玩家將扮演考古學者,分別在兩個以色列考古遺址進行不同的遊戲:羅德遺址(Lod)的主要任務是清理地層,找出隱藏其中的古羅馬時期馬賽克作品,並迅速辨識出圖案究竟是哪種動物;若選擇昆蘭洞穴群(Qumran caves),則需要將發現的「死海古卷」碎片拼湊完整,並且解讀文書內容。每個遊戲過關升級後,將會獲得新的收藏品。

使用於APP的素材有創世紀、十誡等較廣為人知的死海古卷內容,還有許多重要的考古遺留,遊戲中兩個遺址當初發掘調查時的背景故事和研究過程亦作詳細說明,而在整個過程中負責引導玩家的虛擬人物(就是圖片中那位)也是以IAA的考古學者為原型創造出來的。
如此考究的製作是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玩家培養解決考古問題的技能,品嘗考古工作甘苦的同時也體會到考古學者遇見重要發現的喜悅。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介紹
iTunes下載:Dig Quest: Israel

遊戲影片 看起來似乎滿好玩的~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