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聞網 | 2011-08-29  

俄新網RUSNEWS.CN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9日電

 俄羅斯考察隊隊長、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歷史、考古與民族學部主任娜傑日達·阿爾捷米耶娃29日向俄新社記者表示,考古學家在濱海邊疆區游擊隊城區發現了古代靺鞨族人的聚居村落。其生活時間在公元4至6世紀。
靺鞨族是通古斯-滿族人的部落集團,公元4至5世紀出現在現濱海邊疆區和阿穆爾州境內。
阿爾捷米耶娃說:"這個靺鞨族人村落是在游擊隊河高岸被發現的。它由三行圍牆和深溝隔開。村落面積不算大,長60米,寬50米。在此發行了將近200件物品,包括箭頭、石制勞動工具、甲骨殼、和陶瓷。"
她指出,該古跡位于高地,視野開闊,附近平原的情況可一覽無余。村落的位置及其強大的防御設施使科學家認為,這里曾是靺鞨族的防御工事所在地。
阿爾捷米耶娃補充說,在濱海邊疆區,像這種有深溝和圍牆環繞的村落很少被發現,因此,此村落具有十分重要的考古價值。科學家們希望,今後能夠在該地區繼續發掘工作。

俄新網RUSNEWS.CN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9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