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這肯定是兩日來全球最轟動的考古新聞之一。

The search for Richard III - completed 

(連結網頁包含發掘工作及遺骸鑑定兩段影片)

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考古小組透過DNA檢測,確認他們20128月在萊斯特市議會停車場發現的遺骸為理查三世本人。遺骸出土地點以及生理特徵也多與歷史記載相符合。待研究結束,理查三世將重新下葬於萊斯特大教堂(Leicester Cathedral)

 Richard III  

理查三世於英國內戰「玫瑰戰爭(薔薇戰爭)」中敗給亨利‧都鐸(Henry Tudor),成為金雀花王朝(House of Plantagenet)最後一任國王,也是英國歷史上最後一位死在戰役中的君主。理查三世死後,金雀花王朝由都鐸王朝(House of Tudor)所取代,亨利‧都鐸改稱為亨利七世(Henry VII),即日後創立英國國教的亨利八世(Henry VIII)之父、「血腥瑪麗」瑪麗一世(Mary I)以及打開「黃金時代」的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 I)女王之祖父。而都鐸王朝時代以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無嗣而告終。

 

圖輯:國王理查德三世「驗明正身」

有圖有真相~ 雖然已經有其他單位的考古學家對於這樣的結果提出質疑,不過多多討論、多多益善。考古學就是要經過反覆驗證、不斷地抽絲剝繭,才能夠一窺事情的原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查三世 Richard III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