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35 Ancient Pyramids Discovered in Sudan Necropolis

Pyramids in Sudan 

圖片集

Sedeinga是位在蘇丹共和國北方的遺址,2000多年前屬於Kush王國的一部份。Kush王國一度相當繁盛,曾與埃及王國為鄰;埃及王國被羅馬帝國併吞之後,Kush仍然延續了一段時間。

2009年考古隊開始在Sedeinga的一處大型墓地進行考古發掘工作,便不斷有小型的金字塔結構出土。到目前為止,至少就發現35座了!根據初步研究,這些小金字塔的建造時間橫跨數百年。雖然金字塔的頂部早已消失,但可看出不少的金字塔基部是以一個圓圈為中心,由放射狀的結構連接四個角落(請見圖片)。金字塔周邊墓葬相當密集,但多數已遭到盜掘。

考古隊成員之一,美國紐約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in New York)的研究人員Vincent Francigny認為,這樣特殊的造型是融合當地傳統墓葬以及埃及金字塔結構而成。至於墓葬和金字塔為何如此密集,是由於Kush王國的人幾個世紀以來都在同一個地區生活,也就逐漸將所有可利用的空間填滿了。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