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南島語族的來源與遷徙一直是個難解的謎,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能夠提供考古學家更多的線索。

 

Archaeologist shares preliminary findings in report on excavated human remains

文化部新聞:南島語族人骨出土 台澳國際合作考古發掘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Mike T. Carson博士及洪曉純博士夫婦自2011年開始於馬里亞納群島南部天寧島(Tinian)上Taga House附近的遺址進行發掘。他們不僅發現了3500年前的陶片,更陸續有墓葬和人類遺骸出土。最近發現的六具人類遺骸目前交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林秀嫚博士進行分析。

 

天寧島 / Mariana Islands – Tinian (own work based on PD map, edited by M.Minderhoud)

 

說起天寧島,大家應該感到相當陌生,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的兩顆原子彈便是在此裝載的。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天寧島在太平洋上扮演中繼站的角色,或許數千年前也對南島語族的遷徙路線有著極大的影響。

Mike T. Carson博士及洪曉純博士夫婦 / Dr. Michael T. Carson and Dr. Hsiao-chun Hu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寧島 Tinian 南島語族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