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近日羅浮宮的「古希臘、伊特拉斯坎及古羅馬文物部門」(Department of Greek, Etruscan, and Roman Antiquities)主任Jean-Luc Martinez在三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由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任命為羅浮宮新館長,將於04/15正式上任。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前館長Henri Loyrette任期間(2001~2012),羅浮宮每年遊客人數增加到10萬─是以往的1倍,更使羅浮宮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藝術類型博物館。因此,在Loyrette之後出任館長是很大的壓力。

Martinez現年49歲,2007年進入羅浮宮。身為希臘雕像專家,Martinez曾經參與並領導許多重要的計畫,其中包括修復遊客口中「羅浮宮鎮館三寶」之一的「勝利女神像」(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具有考古學背景的Martinez會給羅浮宮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全球的觀眾都感到相當好奇。

 

羅浮宮 古希臘、伊特拉斯坎及古羅馬文物部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浮宮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