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墨西哥墨(Mexico)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學研究所(INAH, Institut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 e Historia)的考古隊利用小型機器人對位在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羽蛇神廟(Templo de la Serpiente Emplumada)下方的一條通道進行調查,其成果超乎考古學家所預期!

 

Robot  

這台遠端遙控的機器人被考古隊暱稱為”Tlaloc II-TC”(靈感來自阿茲提克文化中的雨神),約三英尺長,裝備有攝影機和機械手臂,不僅可將通道上的影像傳回到工作站,若在調查途中的遇到障礙物也能夠自行清理。2010年時,考古隊長Sergio Gómez原本推測內部應該有一間密室,2000年前可能被用來作為皇家儀式或葬禮的場所。然而,現在根據機器人拍攝的影像顯示,這類型的密室竟然高達三間,與過去所認知的格局完全不同。

墨西哥城外40公里的迪奧狄華肯留下許多驚人的金字塔型神廟建築,1987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是有關當時的居民和社會制度等仍然充滿謎團。目前考古隊正在逐步清理通道,並盡快展開實際調查,期望能夠對於神秘的古城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INAH官方照片集: Son tres cámaras subterráneas detectadas en Teotihuacan

---

大菩薩按:

利用機器人輔助考古調查工作不是為了炫耀科技的進步或是因為好玩(雖然好像真的很好玩XD),而是可以讓考古隊對遺址本身有充分的了解。事前的規劃越仔細,正式發掘工作就會比較順利。另外,檢視遺址各處是否有坍塌的危機,對於發掘者的工作安全也多一份保障。

 

---


考古隊工作影片(西班牙語) 04/30新增

NUEVO ROBOT RECORRERÁ ÚLTIMO TRAMO DEL TÚNEL DE TEOTIHUAC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奧狄華肯 Teotihuacan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