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乃婕]

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是形、音、義綜合的文字學資料庫。只要在「字形」欄位隨便輸入一個字,就可以看到那個字各種不同的寫法、讀音、與解釋。看到如此鉅細靡遺的資料,不禁讓人感受到文字學的深奧!

「本資料庫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經費補助,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資訊科學研究所共同開發;臺灣大學整合聲韻資料,中央研究院整合字形資料及開發檢索系統。
本資料庫收錄的字形涵蓋甲骨文、金文、戰國文字、小篆及楷書,總數超過十八萬字;收錄的聲韻資料涵蓋上古、中古、近代及現代,總數超過一百萬筆;收錄的字書索引資料則超過二十五萬筆。」詳情請見資料庫。

---

如何使用「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之一
四月即將結束,帶卜辭龜腹甲桌布也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對甲骨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到甲骨小學堂測試自己對甲骨文的認識

 

如何使用「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之二:
CCC創作集5 城市大冒險:浴事人生
將第二頁「說文解字」的部分與「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相對照,會發現古人對於生活細節是很講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學 甲骨文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