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400-year-old skeleton of aboriginal woman found in Sarnia backyard costs couple $5,000

Skeleton

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的Ken Campbell和Nicole Sauve夫婦於自家後院發現了一具美洲原住民的骨骸,他們依循正常程序通報了相關單位,並且請考古學者進行評估。鑑定結果顯示這具遺骸是一名24歲的女性,大約有400年的歷史,屬於漁獵採集社會。由於發現地點位於古代Ojibwa的貿易網路上,學者推測這名女性可能是當地商人的後裔。現在這具遺骸已經被移葬到原住民公墓,和其他Ojibwa族人相伴。

整個故事看似圓滿解決,然而,根據當地的法律,Ken Campbell和Nicole Sauve身為業主必須支付政府5000加幣(大約14萬多台幣)的諮詢費用和安葬費用!Sauve表示他們最初選擇做了「正確的事」,但是法規卻會讓發現考古遺留的人寧願知情不報。這對夫婦正在透過各種管道尋求可能的協助,有些當地團體也試圖發起修改這條法律的訴求。
 

(菩薩按:本來想當個好公民,最後竟然是真心換絕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rnia Ojibwa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