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香港中文大學 Tony]

遊戲特區中那五個遊戲,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重返史前」。它的遊戲方式跟以前的「泡泡龍」很像,而且在玩的過程中也令人不知不覺就把各種文物的用處記了下來,務求成功過關。不過一開始玩的時候,我很快就輸了,因為這遊戲真的有點難度,要一下子把六種用具的功能都記住始終不易。因此我希望可以把難度調低,分成幾關去玩,用具或許可以由三個開始慢慢加上去,如此一來既可以增加成功感,亦可以在往後增添不同用具,令使用者在遊戲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更多。

重返史前  
 
另外我也希望可以增加一些遊戲與目前文物館的展覽作配合,例如可以設計一些如google map的遊戲,讓玩家在文物館的環境中,自行設計一條路線,尋找特定的文物,利用遊戲勾起他們對文物館的興趣,亦可以讓他們日後親身到文物館參觀時,對文物館的環境、文物、路線都有一定認識;反之亦然,參觀過後,參觀者可憑著其對文物館的印象,更快完成遊戲,又或是自訂出更多專屬於他們、不同的參觀路線。網絡與現實互相配合,希望可達到推廣之目的。

 
文物陳列館平面圖 

 

 
更多內容:
數位典藏考古分項入口網頁─考古百科
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 文物陳列館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