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影已經開放了,快進影像資料庫看看吧!

http://ndweb.iis.sinica.edu.tw/archaeo2_public/System/Media/Frame_Advance_Search.htm

在「關鍵詞」欄位輸入「莫高窟」或「西北調查」就行了;

如果您想查詢莫高窟中特定的窟,請在「關鍵詞」欄位輸入該窟的C號(張大千編號)或T號(大陸現行編號);

或者您也可以試試其他關鍵字,例如「藻井」、「經變」或「黑水河」等等。
這批影像是石璋如先生(1902-2004)及勞幹(1907-2003)先生所攝的敦煌莫高窟及黑水河流域田野照;

大家亦可於已出版的書籍《莫高窟形(三)圖版》(石璋如。台北:中研院史語所,1996。)及《石璋如先生訪問紀錄》(陳存恭等訪問、任育德紀錄;台北市:中研院近史所,2002年。)觀賞這批影像。

歡迎大家多加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