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10 must see cave paintings
Heritage Daily網站從世界各地選出十個必看的遺址,大家覺得如何呢?

Rock Art 1  

圖片均取自Wikipedia和Google Map

1. 保加利亞 馬古拉洞穴(Magura Cave)
全長2.5公里,內部發現超過700幅的岩畫,時間從舊石器時代到青銅器時代早期不等,主題多描繪儀式或狩獵時的情境。

Magura Cave Map  

Magura Cave    

2. 阿根廷 手洞(Cueva de las Manos)
顧名思義,以大量的人類手印著稱,其他也有許多動物與狩獵的情境,定年約在13000~9500年前。

Cueva de las Manos Map  Cueva de las Manos  

3. 印度 賓貝卡岩蔭(Rock Shelters of Bhimbetka)
位於印度中部山麓有五處天然岩蔭,畫作定年由中石器時代延續到歷史時代,就連遺址附近村落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畫中描繪的非常相似。

Rock Shelters of Bhimbetka Map  Rock Shelters of Bhimbetka  

4. 巴西 卡皮瓦拉山國家公園(Serra da Capivara)
國家公園中有300多個考古遺址,多處岩蔭均發現繪畫,有些甚至可追朔到25000年前,是美洲最早的岩石藝術所在地點之一。

Serra da Capivara Map  Serra da Capivara  

5. 索馬利蘭 拉斯‧吉爾(Laas Gaal)
遺址是整區的洞穴群,其中的岩畫保存狀況良好,是東北非「非洲之角」目前發現最早的岩畫,內容也獨樹一格,包括身上帶有儀式用品的牛群與人、馴化的狗和其他野生動物。

Laas Gaal MapLaas Gaal  

 

arrow
arrow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