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旅遊雜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選出世界十大秘密島嶼,推薦給今年全球的旅客,台灣美麗的菊島澎湖也名列其中。

想到澎湖,心頭不禁浮上玄武岩海崖及雙心石滬等美景,你知道嗎?這些玄武岩可是三、四千年前史前澎湖七美島人賴以為生的寶貝呢!史前的七美島上遍產玄武岩,因此發展出石器製造工業。島上的人將大量生產的石器粗胚(多為石斧與石鋤)運送至島外交易,對象包括澎湖諸島、台灣西南部,甚至中國福建東山島的史前人。現在踏上七美島,還可以看到史前人留下一堆堆石器的原料、半成器及製造過程產生的廢料,可惜好多都被建商當成鋪石板路的原料而破壞了。想知道更多關於史前七美島石器製造場的故事嗎?來看看吧:http://archeodata.sinica.edu.tw/h7/chimei/index.html

ps.十大秘密島嶼排名如下:1.葉門的索科特拉島(理由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2.澳洲托雷斯海峽島(因為該地保有非常獨特的原住民文化)、3.日本的八重山列島、4.法屬圭亞那的救世海島、5.南韓的鬱陵島、.6.巴拿馬的聖布拉斯群島、7.澎湖群島、8.宏都拉斯的貝島和奧格島、9.越南的崑崙島、10.烏干達的錫斯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