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款考古桌曆,歡迎下載~即便是過期的月份,看了也很賞心悅目!

 2012年08月1024_768桌布

1.中研院史語所配合2012「龍年」,挑選與龍相關的藏品圖像製成桌曆:http://dahcr.ihp.sinica.edu.tw/07.php?year=2012

 

 

八月份的主題是考古文物「寢小室盂」底部的盤龍紋。「寢小室盂」出土於河南省安陽縣侯家莊西北岡,屬於青銅時代,裝飾十分精巧,此盤龍紋便是在外側底部的細線淺浮雕。本器高42.2公分,口徑40.4公分,容積大,應為儲水之用。

快來資料庫看看更多「寢小室盂」的祕密吧!http://ndweb.iis.sinica.edu.tw/archaeo3/System/pages/Data_Artifact.jsp?artifact_no=34597

2.中研院數典資源網:今年下半年(6月以來)的桌曆都是以考古遺物為發想喔: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download/download_content.jsp?id=262 

2012_m8_1024h

本月的主角「鑲嵌綠松石銅內玉戈」出自河南安陽的小屯遺址,屬青銅時代的殷墟文化。它由玉製戈刃與青銅戈身兩部份組長,上面飾以綠松石,器長約33公分。
想知道為什麼叫器名裡的「內」是什麼意思嗎?快點入「形制」看看吧:
http://ndweb.iis.sinica.edu.tw/archaeo3/System/pages/Data_Artifact.jsp?artifact_no=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曆桌布 電子月曆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