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葉乃婕]

今年西洋情人節(02/14)正好落在農曆新年期間,大家在放年假、吃巧克力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看看關於巧克力的消息喔~

1,200-Year-Old Traces of Chocolate Found in Utah

Chocolate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考古學家Dorothy Washburn和化學家William Washburn在猶他州(Utah)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附近的遺址進行調查時,發現了可能是北美洲最早使用巧克力的證據,時間可追朔到1200年前。Washburn夫婦分析遺址出土陶碗裡的微量遺留,發現其中咖啡因和咖啡鹼等混合物成份與巧克力相當接近。

可可樹多生長於溫暖潮濕的熱帶地區,中美洲便是主要產地之一。在1200年前的中美洲,由可可豆添加香料製成的巧克力飲料是菁英階層所特有的奢侈品,通常於宴會等重要場合食用;然而,當時的北美原住民是採取半地穴居,並以種植玉米為主,社會階級分化並不明顯。珍貴的可可豆或巧克力是如何傳入北美,以及北美原住民如何使用巧克力等議題,將會是未來的研究重點。儘管目前仍有許多疑問尚待釐清,但這次發現提供考古學家對於早期北美西南地區以及中美洲人群之間的互動一個新的思考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古學 巧克力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