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8日消息:正在探索一個公元1世紀基督教古墓的考古學家在一個棺材蓋上發現一條古代銘文,並以此證實該處為耶穌最後長眠之地。

考古學家使用一個由機械臂連接的遠程控制相機來探索耶路撒冷一個住宅的地下,他們非常震驚地發現了一批公元1世紀的「骨盒」。

這些「骨盒」通常被稱為「藏骨棺」,其中一個的蓋子上刻有希臘文的銘文,大概意思是「神耶和華,復活,復活」。另外一個「藏骨棺」上則有一幅圖案:一條魚嘴中含一個小人,據稱是描繪約拿和鯨魚的故事──基督教最早的宗教故事之一。

這次發現位於「耶穌家族之墓」約200英尺開外。「耶穌家族之墓」於上世紀80年代被發現,考古學家在其中找到多個「骨盒」,上面刻有耶穌一家的名字。但是,很多著名神學家與考古學家都認為「耶穌家族之墓」的發現完全沒有事實根據,根本不可信。

這個「耶穌家族之墓」僅僅進行過簡短的探測,因為正統猶太教抗議,擔心此舉會打擾墓穴的安寧,挖掘行動隨之結束。該處之後被封鎖,並在上方建立了一棟住宅樓。

儘管如此,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北卡羅來納州大學聖經研究學者詹姆斯.泰伯以及紀錄片製作人希哈姆.雅克波維奇決定將研究繼續下去。

2010年,兩人獲得以色列政府許可,允許在上述地點附近使用機械臂鑽洞探索。在這次探索活動中,他們發現了一個墓穴,命名為「天台之墓」,因其位置幾乎是在這座建築的天台正下方。

在「天台之墓」裡,他們找到了之前所説的銘文。兩人宣稱,在該處發現的銘文,讓「耶穌家族之墓」的真實性大大增加。他們還相信這兩座墓穴屬於同一個墓群。

考古學家發現 疑似耶穌古墓

圖:考古學家使用一個由機械臂連接的遠程控制相機來探索古墓\互聯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