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香港中文大學 Katon]

學生很喜歡考古百科裡讀者與網頁的互動。「數位解古」裡「商代車馬大觀」的部分,不但提供關於商代馬車的發掘、修復、保存及研究成果,更於「讓我考考你」的部分詢問讀者一些簡單的題目,避免「資訊單向流動」,而透過與讀者互動,便可加深讀者對剛剛所汲取資訊的認識。

商代車馬大觀  

另外,網站中的小遊戲也不錯,「重返史前」、「秘境歷險記」、「我的剪貼簿」生動有趣,動靜皆宜,適合喜歡動作類及拼圖類的玩家。不過有些遊戲較為困難,「阿文的冒險」的遊戲設計,在同一時間掉下太多寶物,更不用說「魔王版」,就算玩家盡力,也根本不可能接收所有寶物,碎掉的寶物反而會減低玩家的分數,雖然這只是一場遊戲,但成績不理想的確會使玩家氣餒,減少玩家對網頁整體的興趣。

 阿文的冒險  

更多內容:數位典藏考古分項入口網頁─考古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代車馬大觀 阿文的冒險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