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開展


數位典藏展示中心開展

展出日期:9649

展出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二樓 數位典藏展示中心(位於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內)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

展出內容:

1.
常設展示:數位典藏中央研究院機構計畫成果展(二樓展場內)

數位典藏機構計畫在91-95年內,將院屬各所蒐藏的較大部份且具特色的珍藏典藏品數位化、網路化,以期達到學術資源共享、改善終身學習環境、保存文化資產、促進人文與資訊科技的融合、以及推動資訊產業與知識經濟發展多元目標。

2.
主題特展: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主題展(二樓展場內,展期至629止)

本特展為本院人社中心及計算中心執行『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近代中國歷史地圖與遙測影像資訊典藏計畫」第一期成果展示,內容除以海報展示說明2002~2006年工作成果外,並展示難得一見的早期測繪儀器、老舊航空照片、未出版的台灣堡圖之軍事要塞區圖及大型互動裝置等。

3.
主題特展:立體地圖展(聯圖一樓)

本特展內容為各式立體地圖模型,除有不同比例尺傳統塑膠立體模型外,並運用最新3D列印技術及3D顯示技術,使參觀者搶先體驗新世代立體地圖之發展狀況。

歡迎各位先進蒞臨參觀指教。

 

http://www.ihp.sinica.edu.tw/~dah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無 考古大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